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104年母親節懇親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649

 

本校於10457日舉辦母親節懇親會,訓導處於禮堂特別播映了戲劇比賽中優勝班級的親情劇作──「遺失的家」。劇中主人翁是相依為命的父子倆,務農的父親將希望寄託於唯一的兒子,辛勤工作全為了栽培兒子就學。多年後當兒子事業有成,親子關係卻日益疏離之際,老父親罹患了失智症。高三C班藉由一棵牽繫父子情的夾竹桃,點出「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深層意涵,不僅感人肺腑,也發人深省。只見家長們個個被大銀幕中的溫馨劇情所吸引,全場鴉雀無聲。此外,藉由近期學生之活動花絮剪影,搭配本校同學自行填詞譜曲的自創歌曲──「等待發芽」,表達自己在迷惘中找到方向,迎向光明的堅定決心。

在五月感恩時節,每處懇親會場中,學生們放下了平日的拘謹,藉由康乃馨、母親卡向久違的家人傳遞心意。一幕幕真實動人的場景,深深烙印於每一顆溫情滿溢的心靈。

1040507家長於禮堂觀賞學生戲劇

1040507餐廳懇親實況

家長於禮堂觀賞學生戲劇

餐廳懇親實況

1040507校長於餐廳與家長懇談

1040507校長與秘書至教室與家長懇談

校長於餐廳與家長懇談

校長與秘書至教室與家長懇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