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103年母親節懇親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1656

本校於10358日舉辦母親節懇親會,訓導處於禮堂為遠道而來的家長們安排了一連串精彩的學生表演節目。首先開場是苦練多時的單人花式調飲,接著是甫於本週直笛比賽中脫穎而出的冠軍四重奏,以絕佳默契帶來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卡農」。而日前於畢業歌創作選拔賽中表現不俗的「小宇宙」一曲,則由作曲同學獻上自彈自唱。另為配合母親節,特別播出由本校戲劇社拍攝之「外婆」MV,引用五月天「知足」原曲,歌詞改編為對外婆的孺慕之思,感人肺腑的文字與生動的戲劇情節著實令人動容。於「2013關愛親長 我有話/畫要說」榮獲二獎的洪同學則擔任學生代表,上台對所有與會家長表達同學們平時難以啟齒,卻是最真誠的心聲。待表演節目告一段落,隨即進行家長座談,針對家長提出之學生假釋及學習相關問題,校長詳細說明法源依據與本校配套措施,請家長安心。

 
本次懇親場地為各班教室與餐廳,訓導處於上述兩處分別規劃「心情點播」特區,由23人的學生DJ,替同學將內心對女性家屬的感謝之意娓娓道來,並透過點播歌曲傳情。除此之外,懇親會場有同學自發性地為母親、祖母洗腳,尤其是初次洗腳的母子兩人,頻頻拭淚,真情流露。值得一提的是,高三B班劉容如老師精心籌劃「奉食」活動,讓同學以跪姿親自餵食家長豆乾、紅豆、蘋果,藉以體驗家人養育過程之辛勞,一口一口細心餵食,猶如家人昔日的溫柔呵護一般。禮成後學生起身與家長相擁,場面格外溫馨。

 

餐廳懇親實況

教室懇親實況

餐廳懇親實況

教室懇親實況

校長於教室與家長懇談

心情點播DJ

校長於教室與家長懇談

心情點播DJ

奉食實況

奉食禮成─擁抱

奉食實況

奉食禮成擁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