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鳳藝陽陶」—明陽中學102年度陶藝班師生創作聯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632

      展出時間:10261721

展出地點:高雄市鳳山區公所大廳

 

    明陽中學於617日起一連五天,將於高雄市鳳山區公所大廳舉辦「鳳藝陽陶」—陶藝班師生創作聯展,這是創校以來的頭一遭,明陽陶藝班的學子為了讓自己的作品有機會被「帶出場」無不卯足全力,用心創作。此次展出的作品有生活陶、創作陶和裝飾陶三大類,約莫三十餘件,教師、校友、學生三方作品齊聚一堂,期盼能與社會大眾分享明陽藝文創作的成果。

開幕茶會於17日下午230舉行,法務部矯正署劉副署長梅仙提到矯正署成立後兩年多來積極創新的作為參與社會,以多元化的矯正處遇措施協助收容人重新出發,期許出校同學如同此次展出之陶藝作品般能夠浴火重生脫胎換骨;許智傑立委、高雄市議員蘇炎城、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陳美燕庭長、高雄地檢署蔡瑞宗檢察長、高雄區矯正機關首長及鳳山區王嘉東區長都到場給予明陽的學子鼓勵。此外,現場將有陶藝班教師─安平陶坊負責人宋健誠老師,為大眾示範拉坯技藝。另外,二位陶藝班出校同學秉持著感恩與回饋的心念,也義不容辭地情意相挺,分別支援主持、演奏及導覽等工作,為活動揭開別具意義的序幕。

明陽陶藝班的課程進行已行之有年,師資以結合業界陶藝專業人士、藝術創作工作者及學校陶藝專長教師為主體,課程兼具實用與創作兩大面向。曾經犯錯的青少年在陶藝學習的陶冶下,逐漸找到了自身的成功經驗,學習成果也屢獲肯定,作品曾發表於《陶藝雜誌》,也曾多次榮獲獅子盃全國矯正機關藝術美展立體類獎項。為讓學生作品能更進一步走入人群,促進社會對於少年收容人的了解,因此選擇在文藝氣息濃厚的鳳山區初試啼聲,並於區公所協助下進行本次策展計畫。

在校生小宇說道:作品能被帶出去展示,是一件相當開心的事,且能以不同的形式和外界交流,或能屏除他人既有的刻板印象。而若觀賞者能洞察我們創作的脈絡,也許藉由作品我們還可以擦出新的火花,這真是個新鮮又美好的第一次!

「鳳藝陽陶」雖然是個小巧的聯展,卻是明陽創校十多年來,陶藝班作品首次走入社區的重要一步,期待社會大眾蒞臨指教。(圖、文/教務處)

1020617矯正署劉梅仙副署長蒞臨參觀致詞

1020617蒞臨嘉賓留下泥板手印

1020617樂藝時間.JPG

矯正署劉梅仙副署長蒞臨參觀致詞

蒞臨嘉賓留下泥板手印

宋健誠老師與出校同學合力演出--樂藝時間

1020617陶藝班金泰震老師接受媒體專訪

1020617林姓出校同學為來賓導覽

1020617藝品「帶出場」!

陶藝班金泰震老師接受媒體專訪

林姓出校同學為來賓導覽

藝品「帶出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