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親情一線牽!明陽中學110年春節特辦電話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9
  • 資料點閱次數:327

農曆春節將到,每逢佳節倍思親,本校為紓解收容學生思親之苦,讓學生提前感受過春節的氣氛,特於11028(星期一)上午9時至11時舉辦春節電話懇親活動,全校學生(104)均可打電話回家一解思親之苦。讓收容學生能親口向終年辛勞的父母、辛苦持家的妻子及親密可愛的家人訴說彼此無盡的思念。

本校往年均會在校園辦理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及團圓餐會,今年春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而暫停實施,除了體恤學生家屬遠途舟車勞頓外,全校師生落實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定期消毒、分艙分流、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不讓疫情產生破口。中華電信公司高雄營運處本次以公益無償性質,特別架設12部電話機提供本校學生電話懇親活動使用,希望提供最佳的通話品質嘉惠學生,由學生親自祝福家人「新年快樂」,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增強家庭支持強度。

因學生來自全國各地,登記參加電話懇親的家屬非常踴躍,一早便翹首盼望電話鈴聲的響起。當接通電話後,大家莫不抓緊短短的6分鐘時間,透過電話相互傾訴思念之情,有些學生聽到家人的聲音時更是眼眶泛淚,現場氣氛十分感人。

對於電話無法接通的學生,於電話懇親後會由班級導師辦理電話接見或協助家人申請「行動接見」服務,事先下載APP,等通過申請後,即可透過手機APP與學生視訊會面,一解學生思念家人的心情。

電話懇親活動最後在依依不捨情懷下結束,雙方都期待肺炎疫情能早日解除,直接面對面懇親互吐思念之情,更希望能夠早日復歸社會,共享天倫之樂。(訓導處)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