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標 題 社團法人中華更生文教關懷協會蒞校辦理人生體驗分享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2
  • 資料點閱次數:268

社團法人中華更生文教關懷協會於110120(星期三)下午3時蒞校辦理人生體驗分享講座。

涂校長志宏於致詞後一併向全校學生介紹新任蔡副校長鴻源,並說明蔡副校長自矯正署調任本校後,會協助學校發展目標及將學習或生活條件經營得更加完善。

許世皇講座以「人生轉角」為講題,與同學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因為民國79年的一場意外,他不小心誤觸高壓電,從醫院醒來後已經被截肢了。自此,索性把自己關起來,而且一關就是20幾年,直到父母相繼過世後,弟弟把他接去一起住,常常鼓勵他要走出去,才慢慢打開自己心房,也努力學習獨立生活。

陳靜琪講座接續以「定位生命的價值」為講題與學生分享,因為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導致身體容易骨折,從小就必需承受病痛的折磨,但她依然樂觀面對。她也是2010年馬來西亞傑出青年獎的得主,她回憶到「當時我心裏面想的是,所有報名參賽的人都很強,我只是去湊熱鬧的,絲毫不覺得會得獎。」後來公布獲獎的時候,好奇的跑去問評審為什麼選我,評審回答說,因為我對人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對社會有貢獻。

兩位講座用他們的故事打動了在場所有同學,相信同學也會用他們的行動回饋感動這對夫妻。(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