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109年春節懇親暨團圓餐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12
  • 資料點閱次數:505

農曆春節將到,每逢佳節倍思親,本校為紓解收容學生思親之苦,讓學生提前感受過春節的氣氛,特於109120(星期一)上午舉辦春節懇親暨團圓餐會,收容學生140名和家屬252名相見歡。有鑑於108年首創「團圓餐會」活動獲得學生家屬一致肯定及好評,遂於今年續行辦理,希望藉由這項有意義的團圓活動,讓學生及家屬感受家人過年一起吃團圓飯的歡樂,愉快的過新年。

因學生來自於全國各地,有些家屬一早便迫不急待的在學校門口等待,甚至有遠從宜蘭、花蓮、臺東等地,舟車勞頓、不辭辛勞地過來,就是為了在懇親會時能與學生面對面懇親,以慰藉親情相思之苦。

活動開始前,涂校長志宏於禮堂致詞:感謝家屬在上班工作日請假遠道而來探望學生,家人的支持與愛永遠是收容學生浴火重生的最大力量。此外,個人自1078月到任以來,即特別注意學生的生活飲食及學習環境的改善,例如增設至善樓熱水設施,讓學生每天都能洗到熱水澡。此外,亦加強技能學習並協助學生取得證照,雖然電動車汽機修老師聘請不易,學校仍會積極延聘專業老師授課,讓學生能夠學習到最新技術,以符合社會實際需求。

為了讓家屬親眼看到學生的學習成果,於親職教育暨家長座談會前安排熱門音樂社5名學生演唱「在人間」及1名學生鋼琴獨奏「Secret」。精彩的演出,更獲得在場家屬的熱烈掌聲及肯定。

懇親會場不時可見學生與家屬興奮的擁抱,或是閒話家常的情景,涂校長更逐班一一向所有懇親家屬問好並拜早年。於1030分移往學生餐廳參加今年舉辦的團圓餐會,除學校精心準備51桌的餐飲供食用外,家屬所寄入的菜餚也可一併享用,大家圍著圓桌吃飯,可更強烈的感受到春節吃團圓飯的歡樂氣氛。

餐會現場更準備卡拉OK伴唱機供學生及家屬歡唱,並備有毛筆、紅紙等用具,讓雙方藉由文字表達心中想要送給對方的話語或吉祥話,現場不時洋溢著歡喜溫馨的畫面。

活動最後在依依不捨情懷下結束,雙方都期待著下次懇親會的到來,更希望能夠早日復歸社會,共享天倫之樂。(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