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蒞校辦理聖誕音樂交流暨合辦 金馬獎最佳影片「陽光普照」放映&導演座談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2
  • 資料點閱次數:691

108年已進入12月,在歲末感恩祝福聲中,本校特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下稱高師大)攜手,於1081220日共同辦理聖誕音樂交流活動,由陳竹上教授帶領高師大音樂系及事業經營系同學共計68人,蒞臨本校獻上一場別出心裁的聖誕音樂派對。

當日高師大師生一行到達本校後,先由事業經營系同學佈置「聖誕音樂交流活動」會場,將其別出心裁地裝扮成溫馨歡樂的聖誕場景,音樂系同學則同時間忙著舞台演出的彩排。在本校師生到活動會場(禮堂)就座後,先由本校涂校長志宏介紹陳竹上教授及歡迎音樂系及事業經營系同學的到來。隨後活動由高師大音樂系同學透過各項樂器組合,呈現多變風格的演奏,依序為同學陸續演出鋼琴多重奏、國樂、管樂、打擊樂、阿卡貝拉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音樂等節目,中間參插著和本校學生的有獎問答及音樂歌唱交流,最後更以《My heart will go on》、《落葉歸根》2首大合唱結束此次豐盛的音樂饗宴。

第二場藝術饗宴則是於1081223日放映金馬獎最佳影片《陽光普照》,本片是近年來國內少數關切非行少年,並深刻探討其家庭、親子、社會情境的佳作;伴隨著扣人心弦的劇情、入木三分的演技、時而壯麗時而意像豐富的畫面,以及精心的電影配樂,155分鐘轉眼間在禮堂內流逝;活動並邀請本屆金馬獎導演鍾孟宏親自蒞臨,與觀眾們進行深入精彩的與談交流,片後不論是本校輔導老師、收容學生,或是高師大教育系一起觀賞影片的同學,都踴躍向鍾孟宏導演提問與分享,場面相當熱絡。

為了感謝鍾導演本次未收取任何費用的公益放映,以及高師大熱心蒞校合辦活動,本校涂校長志宏特別致贈雙方感謝狀;活動現場尚有於《陽光普照》上映首日包場支持,長期協助高師大法治教育的颺理律師事務所多位律師,以及「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初亞南主任觀護人,大家都一致期待與導演繼續關心臺灣少年的未來。(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