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本校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共同辦理「酒駕專題宣導暨法律諮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7
  • 資料點閱次數:520
本校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共同辦理「酒駕專題宣導暨法律諮詢」 法務部矯正署有鑑於不能安全駕駛罪之收容人逐年上升,初入監(所、學)之酒精戒斷症之收容人數相對增加,隨著近年酒駕問題造成個人、家庭之損害與生命安全及整體社會之不安,酒精濫用或依賴已非單純個人健康問題,並已成為家庭、社會問題。 本校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延聘陳柏諭律師蒞校擔任講座,於本(108)年5月7日(星期二)14時55分-16時40分假本校禮堂辦理酒駕專題宣導暨法律諮詢,以酒駕宣導為主軸,加強學生酒駕法治教育,是日參與酒駕宣導之教職同仁48名及學生167名共計216人參與酒駕專題宣導。 有鑑於近年來年輕人酒駕偏高,為了反酒駕,各機關、學校均實施酒駕宣導,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愛惜自己以及他人的的生命,因喝醉的人永遠說自己沒醉,全世界案例都一樣,因此,「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絕對不是口號,而是要身體力行,就算你不為自己想,也請問別人想一想,並講解酒精的基本介紹及過多的酒精進入人體,會抑制中樞神經,使大腦控制力減弱,行為失常,酒測值超過0.25以上,就會被裁罰,罰鍰上限由現行新台幣6萬元提高到9萬元,目前社會大眾因對酒駕行為零容忍,修法方向以嚴刑峻法嚇阻酒駕行為。 專題演講中講座亦開放教職同仁與學生提問,並以酒精對身體各部位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且於酒後駕車構成公共危險罪,必有刑事刑罰,講座並說明酒駕罰則與實務在擔任律師執業中受委託案例分享,讓本校師生收獲滿滿(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