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我們終於高中學成… 畢業了! 明陽中學109學年度首次舉辦線上畢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20
  • 資料點閱次數:335

我們終於高中學成…   畢業了!

明陽中學109學年度首次舉辦線上畢業典禮

 

7月的腳步悄悄地來臨,校園裏,樹梢上的鳳凰花綻放了,盛夏的季節,卻少了畢業典禮的傷感及畢業生家屬親臨典禮會場的祝福。

今年的畢業典禮,受到COVID-19 疫情嚴峻影響,自519日起全台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在疫情沒有明顯緩和跡象下,教育部也拍板宣布:「全台各級學校畢業典禮取消,或改線上舉辦」。為了不讓畢業生失望,本校遂於110713日上午845分至915分,透過公播系統將精心製作的線上畢業典禮影片統一播放給全校學生觀看。螢幕上播映著畢業班級的生活剪影,一張張相片,都是昔日同甘共苦的回憶錄,其中更特別穿插了老師祝福的話語,讓觀賞的畢業生備感溫馨與感動。

涂校長志宏於影片中致詞表示,首先恭喜今年應屆畢業的同學,在明陽中學完成階段性的學習,順利的高中畢業,也要感謝全校的老師及教導員不離不棄的陪伴。而學習沒有所謂的畢業,只是一個階段的結束,永遠不會中斷。最近體會到世事難料,且清楚的感受到,在三個月前沒有嚴重疫情的影響下,生活的如常,視為當然。經過此次疫情之後,學習到要去適應,而將來也是如此。最後,祝福同學在高中畢業之後,能夠持續不斷的進修學習,所謂的「Live to learn and learn to live.」兩者互相運用,進而達到預想的目標。

往年在畢業典禮結束後,會一併舉辦畢業生與觀禮家長親子聯誼會,今年在無法辦理實體畢業典禮情形下,學校特別貼心地為畢業生辦理感恩祈福與分享活動。畢業生在學校的協助下,錄製個人感恩祈福話語影片並加以編輯,影片DVD及感恩卡片則由畢業生自行寄給家人,以慰藉相互的思念之情並提昇家庭支持度。(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