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郵藝有方in明陽」郵票特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663

本校於1021227(五)至本(103)112(日),由本校及郵政博物館主辦,高雄郵局協辦,假本校校史館舉辦「郵藝有方in明陽」郵票特展。1227日(五)舉辦開幕式,與會貴賓有郵政博物館江館長慶星、高雄少年法院陳院長美燕、高雄郵局蘇副理慶輝、高雄市議會翁議員瑞珠、燕巢國中梁校長進雄、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會王理事長東碧等,總計25位貴賓。活動流程除來賓致詞外,並安排學生管樂及鋼琴演奏、展覽會場參觀。整體活動充分展現學校長久以來對於藝文教育的重視及成果。

此次展覽配合中華郵政公司郵政博物館,活用館藏資源及擴大服務層面,除了展出炙手可熱極具收藏價值的新年郵票印刷全張、近期發行之古代文物郵票、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生態、花卉等郵品及相關主題郵票原圖外,展場亦陳列一具依照清代郵政信筒原貌仿製而成的「大清郵筒」,讓參觀來賓親身感受時空更迭和百年郵政的深厚底蘊。

本次郵票特展展品內容豐富多元,參觀過程中由本校學生擔任導覽解說員,針對郵政歷史演進、珍貴典藏郵票,運用巧思及生動方式進行解說,是一場不容錯過的藝術饗宴。

郵政博物館館長致詞

本校致贈紀念品

郵政博物館館長致詞

本校致贈紀念品

管樂演奏

展場一隅

管樂演奏

展場一隅

來賓聆聽導覽

來賓參展實況

來賓聆聽導覽

來賓參展實況

回頁首